【00Q】00Q接龙联文/4(完结)/行李

  *啊我真的没想到我居然是最后一棒(哭唧唧)然后现场抢救了一下不知道能不能顺QWQ

  *脑洞渣,这次的关键字不知道怎么接啊。”行李“的话只能点到,完全没有办法带入文章内涵。各位大大前面接的如此棒棒,我好怕我的太突兀。

  *虽然这样我还是尽量结了此文,HE保证,好不好吃就不一定了QWQ希望各位大大还是能吃的开心。

  *悄咪咪问一句,要不多联几次文出个联文合集的无料?www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全身的剧痛波浪般一浪一浪向神经中枢拍打去,平时灵活地编织各种花言巧语的舌头如今在口腔里不住颤抖。而对方新一轮的审讯即将来临,邦德微微低下头,避开了审讯者的视线,打开了咬合肌。

  铁片已经被烙的血红,死神的信使吐着信子,发出尖细轻飘的挑衅。邦德十分清楚,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再也承受不了任何一种拷问。氰化物和烙铁无非是两种不同的死法而已。

  当嘶嘶声如鬼魅般悄然来临时,邦德闭上了眼睛。黑暗中画面定格在Q端着水杯靠在办公桌前向他微笑的那一刻。

  那是邦德对Q动情的那一刻,也是邦德开始有所牵挂的那一刻。

  接下来的场景如同一卷老式电影的胶带一样一帧一帧,在特工渐渐灰暗的眼前闪过,越来越快越来越快。他看见了他们的相知相爱相守,他看见了他们的欢笑痛苦眼泪。

  他甚至还看到了他们渴望的未来。两个人都和平退休,然后他们会在阿尔卑斯山附近盖一所小木屋,同当地的牧民朝夕相对,在落日的余晖中深情拥吻,耳边是匀调悠长的牧歌牛吟。他们不会在木屋里呆很久,他们会带着他们简单的行李飞向世界各地,看那些被任务的紧张毁了的不同的风景。他们会一起老去,等到走不动路了,他们就在新西兰定居,享受热情的日光和蔚蓝的海洋。他们的最后一刻会是在金黄的沙滩上。海水吸敛太阳的最后一抹光辉,他们相互注视着对方眼中的光华褪尽…这本来是个完美的落幕,但是在胶片的末尾邦德看到的却是两个人并肩行走,但前路是一片茫茫不知所往。

  快要结束了。老式电影已经放完,他也该按照约定向死神的镣铐伸出双手。邦德渐渐合上了咬合肌,浑身的肌肉也开始松弛下来。可就在胶囊外壳破碎的前一秒,他似乎感觉到胸口的火舌收回了它炽热的温度。

  特工以敏锐的本能放松了下颚。

  从死神手上夺回生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可这也证明这是一个值得上天眷顾的灵魂。邦德的五感恢复了少许。他掀开肿胀的眼皮,透过那一条细细的缝观察审讯室的情况。

  审讯者卷着大舌用英语同身边人交谈,语气似有些惊慌。接着他听到了一声脆亮的巴掌响,一票人立刻齐刷刷跪下。

  通红的烙铁滚落在一边,咕噜噜的声音在寂静的审讯室里异常响亮。

  “Find 9.”一道冰冷的声音破开这片寂静,在所有人心上划开一道口子,包括邦德。

  这是Q做卧底时的任务代号。


  邦德是在医院的消毒水味儿中醒来的,床边是一个毛茸茸的棕色脑袋。头发横七竖八的支楞着,好像在显示头发的主人此刻虽熟睡但不安的内心。邦德想要支起脑袋,不想惊醒了浅眠的军需官。Q迅速凑到邦德面前查看伤势,眼底的乌青漆黑一圈,面色憔悴如同白纸。

  邦德突然笑了。

  “担心我会死吗,sweetheart?”

  “闭嘴人渣。不是我的话你根本没命见医生。”

  “什么时候潜入的。”

  “你进去之后的第二周。”

  邦德静静看着Q将刚刚睡觉时滑落在床脚的眼镜捡起擦净带上,然后起身去给邦德倒水取药。42天时间不长不短,刚好能将一个出色的特工的毅力耗尽。而35天的时间也不长不短,刚刚好能让一个非专业卧底露出致命的破绽。

  如若不是在最后一天Q终于重新联络上了MI6总部,他们俩必定一前一后折在里面。

  那天对方的领头人在审讯室里发布了查出内奸的通牒之后,下一秒,Q就孤身一人一台电脑气定神闲地走了进来。硬是跟对方周旋了二十分钟直到援军到来。Q的眼神十分坦然,仿佛他才是那个主导者。可是天知道在他终于能够跑过去救起邦德时他的腿颤得有多厉害。

  邦德在最后失去意识之前将一切尽收眼底。

  Q拿着一杯温水走了回来。邦德一饮而尽,但因一下用力过猛扯到了肚子上的伤口。Q顾不得放好水杯,赶忙弯下腰来仔细检查扯到的伤口。

  然后Q尝到了一个带着血腥味的吻,夹杂着死亡冰冷的余韵和复生温暖的尾调。Q心里一紧,用力回吻了这个每次都拼尽全力九死一生的特工。邦德的嗓音在Q的耳边轻轻摩挲:“答应我,以后不可以这么不顾性命。”

  “当是为了我。”

  “如果你可以为了我顾着点自己的性命,那我可以考虑。”

  

  所以故事的结局还是如邦德所愿。他们的行李箱里装好了衣物,红茶,马提尼,还有一个便携式的单反相机,随时准备随二人一起出发前往世界各地。只不过他们没有在阿尔卑斯旁边买下一所木屋,而是整修了那个天幕庄园。在每次的旅行归来之后,他们都会回庄园过几天退隐的日子,然后再继续出行。或许他们的前路依旧迷茫,但是事到如今早已没人介意。不论他们的结局如何,最重要的还是现在,此刻,他们切实地拥有着彼此。

  其余的事...

  去他的吧。我爱你,这辈子就够了。


评论(6)
热度(25)
©华莱士假银 | Powered by LOFTER